沈婉卿卿卿

【APH/极东】光

●前片戳主页

●短小预警

@昤光快来看呀

●自习课意识流产物



〈二〉月下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你都这么大了”某一天的夜晚,凉风习习,王耀对坐在身边的本田菊说道。

“先生却一点也没有老呢”本田菊在王耀的茶杯中沏满茶后,看着他说道。

已是仲夏,天气渐凉。王耀却只在他雅白色的里衣外罩了一件玄青色长袍,他的发尾还湿漉漉的,月光的清辉毫不吝啬的洒在他的身上,像极了一位仙人。

他起身担了担王耀身边的毛巾,轻轻地帮他擦擦着头发。本田在内心斟酌着词句犹豫半天才开口:“先生,下个月我就要回去了。”

“我知道,你家天皇是今天过来跟我说了,”王耀说:“这么算来,这是你同我过的最后一个中秋了。“

本用菊也没接腔,只是点点头,手上的动作不停,直到王耀的发尾变干

“你等我一下,我去拿个东西”王耀感觉到本田菊动作的的停止后说道。他起身赤脚走在木制的廊上,如墨长发一泻而下,本田菊手上还萦绕这来自王耀发尾的淡淡的清香。本田菊看着王耀窈窕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本来被掩在激处的感情今天却又跑了出来。

“这本来是打算等你生日时再给你的“王耀抱着一个盒子回来,“看来以后是没有机会了,现在就给你吧”本田菊道过谢后接过。打开来看,是一双精美的木屐。

“先生一定费了不少功夫吧”本田菊想。

“它可能有些大,不过没关系,王耀说:“当它合脚了,你也就长大了。”

本田菊抬头对上王耀的目光,总觉得里面带着一丝他读不懂的意味深长。

“菊,你以后打算怎么办?”他听见王耀这样问他。

“以后啊,如果有其他人侵入我家或许没有…”本田菊一时头昏没有理清思绪,他顿了顿说道“不论如向我都要变得更强大,怕流尽最后一滴血,也要战斗到底。”

本田菊的话有些偏激,带看似一挡千的少年锐气,王耀看着他,眼中闪过一道锋利的目光,似要把他看穿,只是这一瞬太短,让本田菊觉得方才拿道让他有些胆颤的光,只是他的幻觉罢了。

“终究还是要走上不同的道路的”王耀得看着他想心中不免有一番怅然。他故作轻松的说“哎呀,这么复杂的事情,我也不懂,不过小菊你看——”

他指着空中的那一轮明月,说道“今晚月色真美”

“风也温柔呢”本田菊端着茶杯,轻声回答。


〈三〉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王耀难得在本田菊面前穿一次正装,就连头发也被规规的束了起来;他骑着马同本田菊一起渡口看着他把行李一点点搬到船上时说,“此地一别,不知何时再见了”

  本田菊回头看了看岸上的人,把头发束起来的他周身散发出一种让人胆颤的帝王之气,那怕他现在看来十分忧愁。

  本田菊把头重新买入那一对行李中继续收拾着,他对王耀那种从未见过光的极其疯狂的爱,和他对王耀刻在血肉中的恐惧纠缠不休后,生出的一种奇妙的感情,他竭力的迈向情感,不愿让众人发觉。

  行李收拾好后,本田去登上了船,然后他又想起什么,飞快的跑下来,把一张小小的画塞到王耀的手中,什么也没有说,又匆匆的上了船。

  王耀打开来看是一张墨竹图,那竹子如真的一样立在画中,但王耀总还是觉得少了一点什么,待他把画收好后,看见那个载着本田菊的船已经远去,他驻足片刻,也掉马离去。

  本田菊看着王耀策马远去,看见他“呼”下进入了远处的光中。

  从此以后,一别两地天海茫茫。


——————预告——————

下面一节是历史。。。

1894.甲午海战。。。

1900.八国联军。。。

别打我。。。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