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婉卿卿卿

【aph/极东】光

●真·第一次写同人

●欢迎捉虫,不喜勿喷

●OOC归我,他们属于彼此

不要脸求小心心,小蓝手

●挺长的,感谢你能看完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啦点啥

●不定期更

●可能会有史实遗漏,别打我


              GO→

“他永远是我无法企及的光”   ——引子

〈一〉竹林

竹林沙沙作响,王耀的衣角也被一双无形的手轻轻地托了起来。落日的余晖浅浅的在他的身边勾勒出一圈淡淡的金光。看似不过少年身量的他却已经走过了一千多载盏春夏秋冬。在一片摇晃在一片摇晃不停的竹林中他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个小孩子。

“哎呀,这么小,你是新出生的国/家吗”他蹲到与其平视的高度,轻声道“我叫王耀,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来问我”

那孩子闻声,点点头,小声道:“我是东方日出之国,我叫日/本,你可以叫我本田菊。”那双黑色的眼睛没有一丝波光看不出什么悲喜,在他眼中映出的只有王耀和他身后清脆的竹林。

“愿意跟我回家吗?天快黑了”王耀轻轻地拢了拢耳边的碎发道。他不必像普通人一样把头发用冠束起来。他只是拿发带把过腰的长发高高的竖起,偶有几缕碎发落在脸旁,方才他一搂才露出了如画的眉目,他浅浅的笑着,眸中泛出无限的温柔。

本田菊看着微笑的她,轻轻的点了点头,把手放在王耀递出来的手上。年轻的男人将他背起,他的后背有些瘦削,却又十分有力量。本田菊之内的小手攀上他的肩,王耀的体温一点一点的温暖着他,夜幕降临,一轮皓月挂在空中。

“今天是我家的中秋”王耀说“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你我相逢今日也算是缘分,从今以后我们也就算是一家人了”

那是本田居第一次遇到王耀,也是他与王耀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后来本田菊在王耀家里生活了很长时间,王耀也教给他很多东西。他把王耀教的一些东西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后,又传回自己的家中,茶道,花艺,建筑,饮食,还有很多东西是背着王要偷偷的送回去的,其实王耀都知道,听别人说后也只是一笑了之。

有一次王耀看见本田菊在画,画画的是窗外的翠竹。可是王耀总觉得少了一些痛苦,然后他想起那孩子家中还没有自己的文字,于是他走到本田去身旁对他说:“小菊,我今天叫你写字好不好?”

本田菊受宠若惊地抬起头说道:“好啊”

王要听到他的答话后起身去仰慕,三千青丝被松松的束在身后有几缕垂在他的耳侧,他身着一身瓦绿的长袍套倒与窗外的竹子相映成趣。

美人如画,本田菊竟一时看痴了。

“初写字时不要急于求成,要一笔一画静下心来……”王要把袖子往上折了,取来一只狼豪,轻轻的沾了一些墨,在纸上工工整整的写下一个“竹”字。王耀的字苍劲挺拔,那字像生根一样立在纸上,他要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字,又看向本田菊,发现那少年有些走神儿,他出声提醒到“小菊,你也来试试吧。”说着就把笔递给了他,本田菊结果比有些不知所措,这时一只温柔的手附上了他的手背,他回头看去是王耀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足一寸,他甚至能看见我们要如鸦羽般的睫毛与嫣红的嘴唇。

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愫在本田菊心行中破土发芽,却被他不动声色地压下。一双沉静的黑眸中,看不清任何感情的浮动。

“这几个字都是最基本的你把他们练好了我才能再往后教你,”王耀松他的他的手在他耳边说道,几缕热气拍在本田菊的后景,泛出一片绯红。

      过的没多久,本田菊就学会了写汉字,他又开始仿着唐律写了几首诗递给王耀。王耀看后笑着说:“写的不错呀,小菊你学得很快嘛”

        王耀打心眼儿里喜欢本田菊,认为他是所有异性孩子中最懂事的,只是他不太认同本田菊,要在他们家中推广平片假名,尽管如此,本田菊仍是王耀心中最值得骄傲的孩子。因而,每当有人问他身边的孩子是谁时,王耀总是说他是我引以为傲的弟弟,他那双如黑曜石般的眸子,总会在这时闪出一种名为自豪的光。

    尽管,本田菊从未叫过他“哥哥”。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